莫名奇妙收到一封寄給很多人的信


主旨 请教个问题可以吗?
各位朋友:
 
抱歉打扰了!
我来自大陆, 今天在网上闲逛看到有人群发你们邮件宣传反共和台独。
本人只是一介平民, 在此也无心与各位讨论政治上的事情, 我只是不解, 台湾如果和大陆统一, 就你们而言, 会有什么坏处呢?你们真的想独立吗?
只想请朋友方便的时候聊聊天, 拒绝不文明的语言和人身攻击,请自重,谢谢。
 
诚挚问候!
 
一个大陆朋友

這個是有趣的問題:台灣如果和大陸統一,會有什麼壞處呢?

順著問題,也可以問:

中國如果被台灣統一,會有什麼壞處呢?

中國如果被日本、美國統一,會有什麼壞處呢?

台灣如果被美國或日本統一,會有什麼壞處呢?

 

反過來問:

台灣不和大陸統一,會有什麼壞處呢?(我想到的唯一壞處是:中國會因此欺負台灣)

大陸如果不和台灣統一,會有什麼壞處呢?(抱歉,我想不出來,除了中國會覺得臉上無光,像大男人一樣,面子問題啦)

 

我不確定是否多數台灣人想得都和我一樣:台灣獨不獨立,我不在乎,但我不覺得有需要跟大陸變成同一國。一邊一國有什麼不好?世界村若都變成一個村,那有什麼好玩?

夫妻交惡到暴力相向,分居、離婚還是比較好。硬要住在一個屋簷下,同床異夢,有必要這麼虛假嗎?

 

莫名收到一封,留下一點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lknothing 的頭像
    talknothing

    話老虎的LP

    talknot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